清霁

Anchor(八)

summary:归巢之鸟,与奇迹。

  

  

  


  

  


“这样,真的没问题吗?”五十岚樱打量着包裹的严严实实的一辉,用手指戳了戳对方裸露在外包裹着纱布的的黑色手臂。

纱布肉眼可见的渗出了血色。

女孩的脸色被吓得泛白,薅着他坐在路边拆换纱布。

“应该,没问题的吧?”一辉从裤兜里掏出药粉,顺从着女孩给他换药重新换纱布的动作。

“真是的,怎么会那么严重。”她嘟囔着,“这样的话,就别跟着我回家了。”

他抬起手臂揉了揉五十岚樱的头发,“是我不好啦,还要拜托樱带我来这里。”

五十岚樱鼓了鼓脸颊,有些沉闷地换好了新的绑带和纱布。

“说实话,你的四肢都出现了这种问题吗?”她轻轻的抬起来青年的另一只手臂,上面同样被包裹着纱布。

“还只是四肢,只要敷上药的话,也不算太痛。”青年轻松的回答着,“不用担心。”

“怎么能不担心嘛……”五十岚樱晃了晃药瓶,上面清晰的贴着用于处理烧伤后遗症等情况。

青年裸露在外面的四肢几乎都缠上了绑带,套着一件看起来宽大过头的外衣遮挡着不属于人类范畴的身体,只剩那张俊秀的脸颊完全没有被掩盖着。

一开始是四肢,后来慢慢的转移到他的内脏,身体的每一处。

他的时间已经不多了。

被努力甩在身后的火舌舔舐着他的身躯。

来自恶魔的奇迹正在缓慢的走向原本就该走向的结局。

“打扰了!”他跟着五十岚樱轻轻掀开门帘走进幸福澡堂,那里就像他想象中一样的热闹而弥漫着幸福的气味。

看起来温柔而勤快的妇女迎上来,看起来虽然对五十岚樱仍有话要说,但是看到了少女身后高大的青年还是带上来笑脸。

“欢迎来到幸福澡堂,小樱,这是你的朋友吗?”五十岚幸实温柔的询问着,拉住了女儿的手。

“妈妈,他是,他是小大抓捕的恶魔,因为受了伤所以没办法收到菲尼克斯的监护处去,所以先留在我身边。”五十岚樱有些紧张地解释着,眼神有些飘忽不敢直视五十岚幸实。

“恶魔吗……”五十岚幸实看起来有些犹豫,她仔细的打量着青年属于人类的脸颊和泛着白色的头发,“但他看起来,好熟悉。”她有些恍惚的看着青年,后者泛着蓝光的眼睛平静的注视着他,一眨也不眨。

那就是妈妈么,他几乎有些恍惚地盯着五十岚幸实,我原本就应该在这里长大吗,在五十岚幸实和五十岚元太的注视下长大。

“妈妈桑,小樱回来了吗!”男人有些冒冒失失地从内室探出头来,看到心爱的女儿终于回家,看起来像是松了一口气的样子。

“爸爸桑……”五十岚幸实有些恍惚的拉住丈夫,“如果一辉活下来的话,是不是也该这么大了。”她看向一辉,过于年幼而早夭的孩子,一直是这个经历了太多艰难的平凡女人的噩梦之一。

“啊,”五十岚元太看向了站在小樱身后的青年,眼神有一瞬间变得锐利起来,“你不是人类吧。”他下意识地表露出了警惕。

“爸爸,他不是人类,他是恶魔。”五十岚樱挡在了青年面前,“是小大拜托我监视他的。”

“我没被五十岚大二打倒。”青年带着些奇怪的声调开口,倒像是在为自己的面子解释些什么。

他不知道自己为什么忍不住在这时开口辩解,明明是他给五十岚樱提供的借口,自己却忍不住去否认。

他忍不住看着五十岚夫妇,五十岚樱的父母,也是他的父母。

即使是素未谋面的,从来没有被抚育过的,他仍旧下意识的,忍不住向这对夫妻寻求某种东西。

五十岚樱有些恍惚地看着他走向五十岚夫妇,虽然相信着他绝对不会伤害她的爸妈,仍旧有些焦急地盯着他的身影。

他的手掌划过墙壁,似乎还能看到墙纸曾经烧的焦黑的样子。

他曾在这块地板上蜷缩着,浑身止不住的流着鲜血。

那个时候,有人在渴求着,让他活下去吗。

他靠近了五十岚幸实,看着脸颊上出现了小小细纹的妇女,伸出了自己裹着厚厚绑带的手臂,和尖锐的覆盖着甲壳的手指,“我曾经是人类。”

他的指尖轻微的弯曲着。

“18年前,我受到了极其严重的烧伤,以至于生命濒临死亡。”他平静的诉说着自己记得的事情,“父亲告诉我,我的家人抛弃了我,我的人类身份从那一天就死去了。”

他拆着自己绑紧的绷带,露出不停渗着血液的手臂,甲壳下的血肉模糊暴露在空气中。

“我来到这里,只想知道,我是否仍有资格回到人类的社会,回到我的家里?”他的语气平淡,只是微微颤抖的手透露了青年的些许不安。

如果不被接受的话,他该怎么办。

窝在那个阿基蕾拉知晓的地方,一直到自己浑身的烧伤像奇迹消失一样缓慢归来。

让这些足以致命的,不断流着鲜血的伤口,在一夜之间迅速的死去,就像奇迹只停留在一个夜晚一样。

他不想被任何爱他的人目睹着他的死亡,他不想沦为他们心里一块永远无法治愈的伤疤。

他的目光低垂,沉溺于一片无边的死寂。

他的手被五十岚幸实轻轻的抬起,人类柔软的指尖轻轻地握住了他的手指。

一辉难以置信的抬起了头,被五十岚幸实拥进怀里。

“对不起,一辉。”泪流满面的女人紧紧的抱着失而复得的孩子,“你回家了,一辉,妈妈再也不会弄丢你了。”她的声音带着痛苦,“都是妈妈的错,明明可以抓紧时间逃跑,不拖爸爸的后腿,最后居然让一辉去保护自己的家人。”

她的一辉还那么小。

五十岚幸实在医院醒来的那个早上,身边只有趴在床边睡着的五十岚大二。

她紧张地看着五十岚元太一脸沉重的走进门,脸上带着苦痛的男人掏出了唯一在废墟中找到的东西。

那是一片,她亲手做给五十岚一辉的手帕碎片。

绣着嵐的的残片被火焰熏黑。

她小心翼翼的拿着那张残片,看向五十岚元太。

她爱着的丈夫低着头,很难说出让他们都能相信的话语。

他们最爱的,从最初到现在一点一点摸索着抚养长大的一辉,没能逃出来。

五十岚元太带来的火焰,烧尽了他们的家,也带走了他们最爱的儿子。

五十岚幸实抿着嘴唇,小声的啜泣着。

她只是个普通的到不能再普通的女人,只想和爱着的人一起,幸福的生活着。

五十岚一辉的死让她变得有些对五十岚大二和五十岚樱过保护起来。

五十岚元太,或者说白波纯平,带来了无妄之灾的男人则陷入了一种沉默中,即使看起来还是那副不正经又乐天派的样子,长子的死几乎带走了这个本就不拥有些什么的男人一份对家人的安全感。

他从未如此认识到,自己的过去,为他的家人和孩子再次带来了不幸。

他变得格外的宠爱小儿子和小女儿,但是又变得格外的严格。

五十岚大二被他鼓励着进入了菲尼克斯机关,即使明知那里也许是受着诺亚的影响而建立的部门,他还是鼓励着自己的儿子能有一份,保护家人的力量。

五十岚樱从小便要强而倔强,某种程度上几乎跟小时候的一辉如出一辙。

在幸实无论如何都不同意樱去学习空手道的时候,他努力的支持着小女儿。

他渴望着孩子们能有着比他更多的,更强大的力量。

也愿意为他们清扫一切障碍。

他们都无法承受,再一次失去任何一个孩子。

一辉有些慌张地被紧紧抱着,他努力的想要回抱这个有些瘦弱的女人,又被五十岚元太一把搂进怀里。

“一辉。”男人的声音变得沉闷,“这个家永远欢迎你回来,我和妈妈永远等着你。”

他搂着妻子和儿子,再一次,认真的许下承诺。

几乎是瞬间就认出了与贝尔相似的手臂,他已经意识到眼前的儿子身上也许发生了某种奇迹。

恶魔赋予他们的奇迹,引领着一个走丢的孩子回家。

五十岚幸实泣不成声,用力地搂着她的儿子。

她多希望眼前的孩子从来都没有离开过家,她多希望他们从来没有失去过一辉。

即使把再多的爱投入到大二和小樱的身上,她都无法再拥抱一辉了。

父亲的不幸为家人带来了灾难。

以至于他们的儿子为了保护家人,付出了生命的代价。

如果能选择,哪个父母不会希望自己去替孩子走向死亡。

本该被保护着,被疼爱着长大的孩子,就只留下一个残片,焦黑而破碎。

一辉努力的回抱着眼前已经等了太久的夫妻,即使他还没有想起任何关于他们的记忆。

但是五十岚一辉,曾经是被爱着长大的啊。

他叹息着,将呆愣着的小樱拉入了五十岚家的拥抱中。

即使回到这里的代价,是我的生命走向终点。

也是值得的。

  

  

TBC

评论(3)

热度(45)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