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霁

Anchor(九)

summary:试图求救之人,与他从始至终最想知晓之事

  

  

  

  

  


这样的生活,似乎也不错?

一辉,现在的五十岚一辉趴在澡堂旁边的长椅上,托着下巴注视着五十岚元太和五十岚幸实招待客人。

缠在身体上厚厚的绑带被母亲好好的处理着,打上了可爱的蝴蝶结。

可惜不能去泡澡,第一次看到人类的澡堂的青年,有些遗憾的想着,早晚要去泡一次!

五十岚樱被爸妈安抚好,乖乖的先去上学。

还没理解的了现状的女孩,有些恍惚的真正获得了梦想中的兄长。

五十岚幸实终于能露出发自内心的笑容,就连招待客人都显得格外的干练。

笼罩在五十岚家身上的阴云似乎终于消散,屋檐下的每个人都能露出幸福的笑意。

即使一辉还没有完全的融入这个家里,他与人类社会脱节太久,以至于很难习惯许多事情,但是没关系。

五十岚幸实和五十岚元太已经等了太久。

这些小小的磨合就像某种必经之路上的小石子一样无足挂齿。

这对人类的夫妇对着失而复得的孩子,带着十足的保护欲。

不仅换伤药和绑带都由五十岚幸实亲自动手,五十岚元太更是时不时盯着青年,就好像只要不时时看着他,他们指尖擦过的奇迹就会转瞬即逝一样。

一辉对他们过了头的爱意有些过敏。

这种直白的、真正属于父母对孩子的无限宽容与热爱,是他从来没有见过的。

即使贝尔算是他的养父,也是真正养育了他的父亲,但是贝尔对他的爱带着其他的,他还没能完全理解和回应的东西,也许是过度的纵容和刻意的扭曲,只不过他从不在意。

阿基蕾拉对他的爱意,则更像是对心爱的友人。

完全的偏袒他爱护他,以至于让他在阿基蕾拉面前甚至更自在一些。

他从来都不够好。

无论是作为恶魔还是人类,他不愿意吃人,但对恶魔却非常的宽容。

这种局限于人类与恶魔之间的古怪的态度,让他无论在哪都是十足的异类。

人类太弱小太傲慢,恶魔太愚蠢太恶质。

他嘲讽着恶魔与人类,被贝尔允许着引导着成为现在的自己。

如果我离开的话,父亲会为我难过吗?

他把头闷在手臂中,不太愿意去想这种可能。

可能他离开的理由连自己都无法说服。

只是,他还没能,真正狠下心与父亲离别。

他不可能注视着贝尔向他走远,也不愿意拖累着父亲让他无法前进。

他只能,自己走进自己的地狱。

就像曾经的五十岚一辉一样,在废墟中被火焰吞噬。

只留下一把灰尘就好,如果这把灰尘能随着风回到父亲身边,也算是他最后的离别礼物。

“一辉!”女性的声音把他从自己的思维中拽出,五十岚幸实不知什么时候蹲在了他的眼前,妇女的眼神透着怜爱,“身上还痛吗?”她轻轻的查看着他的四肢,想看看有没有地方的伤口再次撕裂。

“还好,不是很痛。”他坐起来,让女性不至于蹲在地上仰视他。

“这些烧伤……会痊愈吗?”五十岚幸实坐在他的旁边,抬起他的手臂垂眸问着。

他无法回答,永远不会痊愈这样的真相,他无法向一个刚刚与儿子团聚的母亲诉说。

他身上的伤口在一天比一天严重,腹部也出现了浅浅的裂口,只是里面的身体还没有显示出烧伤的状态。

所有他试图甩在身后的东西都在一点点攀上他的身体。

也许不知哪天,他就会在床铺上停止呼吸。

恶魔的眷顾将会彻底变为光点消失。

他似乎听到了那个恶魔有些不甘心的声音,只是连存在都消散了的恶魔,留下的碎片只能努力的回抱着他的宿主。

他只能用浅浅的微笑回应着五十岚幸实,“辛苦了,我的事情没关系的。”

他还是很难将妈妈的词汇说出口,也许还要很长很长的时间。

“怎么能说没关系呢,一辉。”五十岚幸实笑得有些苦涩,“一辉的事情,再多告诉妈妈一点好不好,记得一辉小的时候,总是很黏爸爸和妈妈。”

她温柔地拂过他有些凌乱的鬓发,眼前的孩子仿佛还像小时候那样,温柔而任性。

“抱歉,那些记忆我都……”他有些吞吞吐吐地回答着,五十岚夫妇实际上对于他来说,只是陌生人,他根本没有任何从小的记忆,他只是本能的,想去回应对他抱有爱意的夫妇。

“没关系的,一辉。”五十岚幸实的眼睛闪烁着水光,“即使不记得了也没关系,只要一辉还活着,只要一辉能回到这里,只要能看到一辉,妈妈就已经很满足了。”

她永远记得自己和元太是怎么摸索着抚养着一辉,他们不是很熟练的教育他、扶养他,希望他能够摆脱元太痛苦的过去,作为他们生命的延续,成为崭新的、美丽的生命。

只是那些都毁在了那场大火里。

所有的希望,寄托,以及崭新的未来与并不渴求回报的爱,都烧尽了。

只留给她一片“嵐”。

这一切都对这个女人太残忍了。

眼前还活着的孩子,已经是五十岚幸实的美梦成真,是她无数个日夜,注视着五十岚大二和五十岚樱长大时,忍不住想着的可能。

一辉笨拙的试图去安抚他的母亲,抬起手臂轻轻的拍了拍她的后背,却不小心再次扯开了伤口。

根本没有愈合的伤口再次崩裂,在纱布上迅速染出了血色。

“啊,对不起,又把纱布染上血了。”他低着头看向自己的手臂,有些慢吞吞地道着歉。

被女性温柔地揉了揉头发,“才不用道歉呢。”五十岚幸实去取来药物和纱布,再次细致的换着。

他目光低垂,看着女性认真而细致的动作。

母亲的话,应该是这样的吗?

她的动作很干练,看起来像是很擅长照顾伤者的样子。

“一辉,真的很像爸爸呢。”她喃喃着,“很久之前,妈妈也像现在一样给爸爸包过伤口,爸爸一开始也会很笨拙的道歉。”她看向自己的孩子,“其实不需要道歉的哦,妈妈给自己的孩子包扎,这有什么麻烦的呢。”

“但是没有一定要帮忙的理由。”一辉有些茫然的说着,“父母一定会包容孩子的全部过错吗?”

“会的,我和爸爸,即使一辉做过什么错事,都会接受你的。”她揉了揉那颗有些困惑的脑袋,带着温柔的笑意说着。

“即使我很坏?”他试探性的问着。

“即使一辉是个坏孩子,我们也会接受你的。”她在青年的额头上落下轻柔的吻,“妈妈接着去招待客人了,一辉自己注意一点不要把伤口弄破,好吗?”

青年有些茫然地点着头,呆呆地摸了摸自己被亲吻的额头。

五十岚幸实带着笑意接着去干活,他下意识伸出手想抓住女性的衣角,又放下。

被压制住的、绝望的自我在带着笑意的面具下哭泣,试图抓住任何爱自己的人,发出痛苦而悲戚的求救。

想要活下去,想要活下去……

任何看到我的人,请救救我吧……

他握紧了胸口尖利的甲壳,求救的话哽在喉头。

没人能救他,他最清楚不过了。

他就像无脚的鸟,落地的一瞬间就会死去。

哪里都是他移动的坟墓罢了。

突然被拍了拍肩膀,五十岚元太带着期待的笑容看着他,手里举着一张看起来很旧的纸片,“一辉,看看爸爸找到了什么!”

“是小时候的合照哦。”他举着表面整洁干净的照片,“是爸爸妈妈和小一辉呢!”他指着里面开心的笑着的孩子。

但是完全没有这段记忆啊,一辉有些困惑地跟着笑起来,五十岚元太似乎看出了他的窘迫,凑上来摸了摸他的头发,“没关系的,就算把小时候的事情全部忘光了,把我和妈妈都忘光了也没有关系,过去的记忆根本没那么重要哦,我们还可以在一起,继续创造新的记忆。”

男人抚摸着他柔软的发丝,就像看着过去的自己一样,被种种痛苦所纠缠,无法跨过自身的错误。

他突然降低了音调,俯下身询问着,“是贝尔,收养的你吗?”

一辉的眼神瞬间变得锐利起来,“怎么会这么问呢?”他紧紧地盯着眼前的男人,似乎只要对方说出任何关于贝尔的坏话就要一口咬上他的喉咙一样。

“果然是这样啊。”五十岚元太坐在他身边,语气了然。

“说起来,贝尔是爸爸的恶魔呢,是真的哦。”他叹了口气,看着孩子变得震惊的表情,“也许那家伙把你带走,也有爸爸的因素在。”

“这是真的吗?”他的语气带着不可置信,“父亲他是,您的恶魔?”

“所以他才会让我活下去,然后养育我到现在……”他喃喃自语着,“因为我是您的孩子,所以他才会救我吗?”

“那家伙才没那么好心呢。”五十岚元太感叹着,“贝尔一诞生就杀死了人类,他才不是会为了救下你的好心恶魔。”更别说本身那场火灾就是贝尔造成的,他还暂时想替贝尔瞒住这个事实,看着一辉再次亮起来的双眼,他叹了叹气。

所以父亲是爱着我的,不只是为了我的生父而选择带走我。

真是这么久以来,听到的最美好的事情。

  

  

  

  

  

TBC

评论(2)

热度(45)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