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霁

Anchor(七)

summary:一些面对死亡相当平静的一辉,以血缘为纽带彼此依靠的兄妹

  

  

  

  

  

  

  

离开,然后宁静的死去。

这好像是相当难的事情,只是进行了前半步,就已经耗费了他全部的力量。

反而后半步,格外的简单。

他窝在床铺里不太清醒的想着,被柔软的布料包裹着不想起床。

想爬起来,却被腿上的痛感困扰,瑟缩回被窝。

血液顺着腿部流淌着蓝色的甲壳,缓缓的渗出。

他伸出手去床头扯来纱布,掀开被子打量着染红了被子的鲜血。

那里就像是烧伤后被扯开的伤口,不停的冒着血液。

被染红的蓝色,看起来就像父亲的身体一样,他包裹着慢慢开始出现烧伤状态的腿,忍不住勾起一个笑容。

好痛啊,他勒紧了绑带,让血液不再流下去,甚至于勒的太紧深入甲壳之下。

昨天,五十岚樱到访了他的小窝。

女孩带着气愤和难过敲响了他的房门。

一直因为疲惫和丧气不愿意出门的青年拉开了房门,被带着泪痕的少女一把抱住。

他叹着气,摸着她柔软的发丝关上了门。

“五十岚大二,那家伙又干什么了?”他坐在沙发上,让女孩侧躺着趴在他的身上,手指小心翼翼的抚摸着她的头发。

“小大他,真的好过分欸。”五十岚樱的声音有些委屈,“我已经变身成功了,有了保护自己的能力了,为什么还不相信我能做些什么呢!”

一辉叹着气,揪来个枕头垫在自己的腿上,省的让他过于坚硬的皮肤硌坏了女孩的脸颊,他抓着抱枕的手被五十岚樱一把抓住,“我说,我真的看起来很弱吗?”

“某种程度上来说,你比那家伙更强大一些。”他的声音柔和,“但太过着急了,樱,你该冷静下来,五十岚大二的话也未必全是错误的。”他放下枕头,轻轻的用手包裹住五十岚樱的手指。

“你还太莽撞也太茫然,樱。”他轻叹着说,“那家伙,则太弱小也太多思。”

五十岚樱抹了抹眼角的泪痕,“对嘛,小大明明就很需要我帮忙,但是他们都不同意这件事。”

“小樱还是孩子啊,不应该被卷进菲尼克斯的事情里。”她学着父亲的话,“但我早就不是孩子了!”

青年忍不住咧开了笑容,“这不还是孩子嘛。”他搓了搓女孩的脸颊。

五十岚樱鼓起脸颊好像要说些什么,被他戳了戳脸颊放了气,“不如用行动告诉他们,樱已经是很强大的骑士了,怎么样?”

少女有些茫然的看向他,“该怎么做啊?”

“在家人的保护下进行战斗,帮助他,成为你想要守护的人最好的搭档。”他顿了顿,“五十岚大二的战斗,最近并不是很顺利吧。”

“小大他最近经常受伤,总是带着伤回家修养。”说起烦心事,五十岚樱又有些忧愁,“我想帮上他的忙,但又不被他接受。”

真好啊,我也想帮上父亲的忙啊,一辉有些恍惚的想着,现在的我,可能只有远离才算是不拖父亲的后腿了。

“那家伙还没发觉,樱已经长大了吧。”他捏了捏女孩的脸颊,“樱一定是被家人宠爱着长大的,所以他们才不愿意你被牵扯进来吧。”

“才没有。”五十岚樱哼哼了两声,“上次跟他们说这件事的时候,妈妈突然对爸爸提起了大哥的事情,然后他们就更不愿意让我变身了。”

“大哥?”一辉有些茫然的重复着,“是五十岚大二的事吗,那家伙又怎么了。”

“不是啦,是我家的大哥,虽然我没见过他。”少女努力的解释着,“妈妈说,我和大二应该还有个兄长来着,但是在我出生那一年,家里遭遇了意外,兄长似乎是没能逃的出来。”

他确实没能逃出来,而且这么多年,一直没能逃出来。

如此荒唐的死亡也会被人类铭记吗,他有些恍惚地抓了抓头发,他的存在,居然是五十岚大二和五十岚樱都知晓的事情。

他以为他会被五十岚家遗忘,被整个人类社会剔除出去。

毕竟五十岚一辉死在了那场大火里。

但他们居然还记得我,只可惜我好像是个反面教材,说不上是震惊还是奇怪,一种诡异的情绪带给他奇妙的满足感。

真好啊,五十岚一辉,有人还记得你。

“那真是,遗憾呢。”他的声音轻轻的,“即使是素未谋面的兄长呢,也有被记住的价值吗……”

“在说什么呢,”五十岚樱揉了揉眼睛,“爸爸和妈妈都很想念一辉哥,他也是我们重要的家人啊,如果他好好的活着,真想看看一辉哥是什么样子的呀。”

她的语气带着些许的遗憾,没有注意到青年停顿的手指。

“樱,”他有些犹豫的开口,“如果可以的话,我想拜托你一件事情。”

女孩侧过脸,“是什么事情,我不会去跟小大道歉的。”

青年咧开了笑容,“当然不是啦,那可是你和五十岚大二的事情。”

“我想去你的家里拜访。”他有些犹豫地说着,“如果我的推断没有错误的话,我的宿主和你的长兄应该有一定的联系。”

想去看看,五十岚一辉本该生活的环境。

想去看看,五十岚一辉应得的父母与家人。

他的心里怀着小小的期望,不抱可能性地看着正在思索的五十岚樱。

“倒是没问题啦,反正家里每天也会有很多澡堂的客人,爸妈应该不会发现什么的。”她上下打量着青年,“不过,你这样子,很难解释欸。”她笔画着青年覆盖在体表的一身甲壳,“看起来就是恶魔的样子,感觉很难跟他们解释。”

一辉思索了一会,“不如说,我是你俘虏的恶魔好了,因为我受了很重的伤,又不方便被菲尼克斯收押,暂时跟在你身边被监管。”

五十岚樱托着下巴思考着,“应该可以吧,不过被小大发现就解释不了了。”

“那倒无所谓了。”他用指腹戳了戳五十岚樱的脸颊,“不会被他发现的。”

那家伙最近百分百被恶魔追杀着,估计也不会有时间回家去吧,他恶趣味地想着。

“那——好——吧——”五十岚樱拉长了声调回答着,突然像嗅到了什么一样动了动鼻子,“你真的受伤了吗,有股血腥味。”她摸了摸枕在脸下的腿,“在流血吗?”

“欸?”他有些茫然的看了看自己的腿,“不痛啊。”

五十岚樱戳了戳他腿部的甲壳,“但是在流血欸。”她举着粘上了血液的手指给青年看,“真的没问题吗?”

他轻轻的晃了晃腿,更多的血液顺着甲壳的缝隙流了出来,疼痛缓慢地席卷了他的大脑。

到底是什么时候受的伤呢,他有些恍惚地想着。

“看起来像是旧伤?”五十岚樱蹲下去检查着他的腿,甲壳的缝隙被轻轻地小块扒开,像是粘连一样带动着里面模糊的血肉,“好严重,看起来像是烧伤的样子。”她的脸皱了起来,“你家里有药物吗?”

烧伤。

他怎么会忘记呢,在恶魔的眷顾之下,被包裹住的,是被烧的血肉模糊的身体。

“没关系的,”他轻轻扒开五十岚樱的手,“不用去管它。”

“怎么能这样,真的很严重啊!”女孩有些焦虑的说着,声音带着急躁。

“即使敷了药也不会好的。”他的声音轻轻的,“樱。”

“没试过怎么知道会不会好!”五十岚樱头一次遇见这样的伤者,她努力的试图说服着青年。

“樱,”一辉露出一个微笑,“即使治疗也是没有用的呀。”

“我要死了,也许是明天,也许是后天。”他的手掌轻轻的拂过女孩的发丝,摸了摸她的脸颊,“这是我要付出的代价。”

这是一个本该死去的人,最终应该付出的代价。

他的语气平淡,就好像说起什么与自己无关的事情一样,只是眼眸低垂了些。

“怎么会?”五十岚樱难以置信的看着他,“你的宿主呢,你占据了他的身体吗?”

“我不是恶魔啊。”他笑着说,“我只是受到了我的恶魔的眷顾而已。”

“就是说,”五十岚樱有些茫然地重复着,“你跟一辉哥,有什么关联吗……”

“还不清楚啊。”他扯过纸巾擦了擦腿上缓缓流下的鲜血,“得去了才能知道呢。”

突然之间,他意识到。

拖着这样的身体去五十岚家,对所有人也未必是好事,如果他的亲生父母真的有那么为他自责,有那么想念他的话,似乎回到那个家,不过是伤害更多的人而已。

但他真有那么大的价值吗?

五十岚樱沉默了一会,去卫生间拿来毛巾搭在他的腿上。

“明天,就去我家吧。”少女强硬地说着,“这段时间里,只要是你的愿望,我会努力的帮你完成的!”

她不知晓自己为什么要帮助一个仍旧不知道姓名的陌生人,也不知道自己为什么要做出这样的承诺。

但她总觉得,有条独特的,只有他们之间才能感觉到的线,正把他们紧紧栓住。

那条线的名字,正是血缘。

一辉温柔地看着她的眼睛,迎合着她的承诺。

他血缘上的幼妹,在他不知道的地方,在父母的抚育下,长成了了不得的样子。

  

  

TBC

评论(5)

热度(46)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