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霁

Sangreal(三)

预警:本章有广辉,OOC,一辉基夫论(勉强算是吧),请阅读完预警之后谨慎观看!



在ruler的搅局之下,亡命众的三人先行离开,他们以要考虑的借口离开了。

五十岚大二和五十岚樱跑过去扶起被从医院带出来的兄长,五十岚一辉信任的接受弟妹的帮助,安心的被弟弟背着将要离开。

“总之,今天感谢您的帮助!”五十岚大二冲着有着兄长外表的ruler这么道谢着。

“啊,没关系的,本来我也不是为了救任何一方而来的,大二。”ruler平淡的回答着,面对其他人时,他好像一直表现得一本正经的样子。

“所以,您真的是我哥哥吗?我哥哥会在这次战争中活下去吗?”五十岚大二有些激动的问着。

“嘛,现在一切的答案尚不明了,大多数世界线里,我活下来了。”ruler怀念的看着弟弟,措辞相当谨慎。

“那真是太好了,感谢您!”五十岚大二回答着,看到五十岚一辉有些潮红的脸颊,五十岚樱凑上来摸了摸他的额头。

“大酱,一辉哥他好像有点发热。”她看向自家的哥哥。

“恐怕是因为魔力消耗过度吧,我们带着哥哥先回工坊。”五十岚大二向ruler点头示意,背着哥哥离开了。

ruler看着五十岚三兄妹离开的身影,原地灵子化消失。

“所以,你就这么把你的真名暴露了?”门田广见揉着胀痛的额角,看着乖巧的跪坐在对面的ruler。

“是的!”ruler看起来非常理所应当,“为了证明我的身份,当时暴露是最好的选择,但是我有好好隐藏广见哥的。”他歪歪头,冲着门田广见露出灿烂的笑容。

“但是这样子下来,如果其他御主不配合的话,我们的敌人就从偏差变成了其他六骑。”他对ruler的笑容毫无办法,移开了视线看向桌面的笔记。

“就因为他们会有异动,这样子更方便我去调查具体的偏差出现在哪里,如果是圣杯本身出了问题,那么就要马上终止圣杯战争才对。”ruler收起笑容,一本正经的说着。

“要小心一点啊。”门田广见一直把自己摆在协助者的位置上,也不好插手ruler的做法。

“我会好好保护自己的!我可是从者哦!”他换成了更轻松的姿势,刚刚营造起来的靠谱气质烟消云散。

“就因为是从者所以才要小心一点,如果和saber对上了,你有几分的把握。”门田广见不放心的问着。

“十成,我的力量不只是表现出来这么简单的,而且有抑制力的供魔,就算最后被六骑全部针对了也没关系。但是我不能用宝具。”他看起来非常的正经,“我的宝具在从者身上不会起任何效果,既然召唤我出现,那么我大概已经知道偏差的具体问题了。”

他看向自己的御主,语气沉重的请求着,“广见哥,请无论如何不要暴露自己,即使出现了再危急的情况,请以自己的生命为第一条,本次圣杯战争中,恐怕出现了碾压于普通从者之上的存在,在必要情况下,我会用自己的灵基保护这个世界。”他郑重的说着,既渴望门田广见的承诺,也向他许下承诺。

“既然这样的话,我答应你,我会以自己的生命为优先。”门田广见看着难得一副正经样子的从者,认真的许下承诺。

那就太好了,虽然这份承诺已经得到了好多次,但是最后一次都没有成真,ruler看着一脸认真的门田广见,忍不住想着。

“我需要知道关于那种力量的信息,那份力量在你生前也遇到过吗?”他看着ruler的眼神柔和下来,拿起了笔问着。

“因为我生前曾经回归了大圣杯,此身后来被我世界的广见哥复活,所以我能够得知那个圣杯里面究竟是什么,也因此形成了我的宝具。”ruler轻松的说着自己生前的经历,门田广见不禁皱了皱眉头。

“我们世界里,圣杯的大体是正常的,这个由人类构建的大型魔术式,仍旧作为万能许愿机在工作。包括这次圣杯战争的结果也是正常的,我作为五十岚家的代表,作为大圣杯降临的基底被制造出来。这一点广见哥你也知道。”他俏皮的眨了眨眼睛。

“万能许愿机,在记载中前几次圣杯战争都以正常的形式进行。”门田广见翻着记录这么说着。

“但是,当我进入大圣杯时,我作为人类的意识仍旧存在,那个圣杯内部,隐藏着错误的东西,不应该存在的东西。”ruler的表情凝重,他抬起手臂,手中凝结出圣杯的模样,“就像这样。”

他把虚拟的圣杯内部展示给门田广见,里面藏着一股粘腻又饱含恶意的东西。

“这是人类恶的体现,圣杯诞生了新的灵魂,他的存在原本是纯白洁净的,但是被人类的恶意感染了,扭曲为了更可怕的存在。”ruler手中的圣杯缓缓染上了黑色,扭曲了形态。

“我是它的一部分,所有被植入圣杯碎片的小圣杯都是它的一部分,因此我获得了对抗它的职能。”他手中的圣杯完全消失,化作黑色光点消失在空气中,他看向正在思考着的门田广见,结束了自己的讲述。

“你是指,我们世界的圣杯中出现了新的生命,而且最终被扭曲了形态?”门田广见翻阅着以前几届圣杯战争的资料,“也许你说的是第三届圣杯战争。那届的胜者最终许下了怪异的愿望并且实现了。”门田广见的眼神凝重起来,“他祈祷新的生命的诞生。”

“正是,但新的生命并非被正确引导,恐怕你也听说过亡命众的信仰,他们称之为基夫。”ruler举起手边的纸张,展示着上面“基夫”的雕塑。

“对于狂信徒来说,获得圣杯战争的胜利,然后解放他们的神,这才是他们的目的。”ruler的手指划过纸张上狰狞的雕塑,眼中流露出一丝不自然的神情。

门田广见看着他的动作,伸手握住了ruler的手腕。

“没关系的,广见哥。”ruler的眼底恢复了一片清明,他的眼睛仍旧澄澈明亮。

门田广见用魔力探查着他的异状,“是生前的身体状况导致你的状态不太对吗?”他确认着ruler没有任何伤口。

“也算是吧,就像五十岚一辉一样,我生前的身体虚弱,因此升华为英灵之后也摆脱不了这些健康问题。”他释然的笑笑,对自己的状态不太在意。

“如果感觉不舒服就随时告诉我,我的魔力可以疏导你的情况。”门田广见认真的检查着ruler体内的魔力状况,对着他叮嘱着。

“不用太在意,这已经是家常便饭了。”ruler看起来毫不在意的靠在桌子边,看着门田广见有些不赞同的眼神改了口,“好的,广见哥,我会好好注意的!”他好像回到生前和门田广见相处时一样,信誓旦旦的保证着。

“就算有着重要的使命和任务,也要好好保护好自己,而且不要把自己身体不当回事。”门田广见叮嘱着,放出了两个防护魔术加持在ruler身上。

真是格外熟悉的感觉。

在你牺牲之前,我们也有过多少次这样的对话,广见哥。

ruler笑着答应着,他无比珍惜着像现在这样可以和门田广见相处的时光。

“在你的世界里,我最后怎么样了?”门田广见突然问了这样的问题,他的眼神中带着好奇,望向陷入自己思维中的从者。

“广见哥最后成了司令官,成为了英雄哦。”ruler轻声回答着,“不止是大家的英雄,也是我的英雄。”他喃喃道。

“那就太好了。”门田广见没有探究从者一时的走神,又放了两个触发性魔术在ruler身上。

“这下子应该不会再疼痛了,如果再感觉难受的话,要和我说。”门田广见拍了ruler身上有些沾灰的披风,看着ruler再次恢复元气,满意地笑笑。

他穿着这身制服,可真像白鹤啊,门田广见忍不住想着,突然出现在我生活中的白鹤。

ruler看着他的表情,同样忍不住笑着,我会用生命守护这样的和平的,广见哥,这也是你传递给我的意志。

“现在应该吃晚饭了吧,广见哥,我去下厨~”ruler看了眼表,解开披风就往厨房的方向走,这段时间的相处下,他对门田广见的住处布局已经了如指掌。

门田广见接过他递过来的披风,不放心的跟着他走进了厨房。

“有什么想吃的吗?我的厨艺还不错哦!”ruler恢复了元气,拉开冰箱问着靠在门边的门田广见。

“都可以,随便做一些就好了。”他回应着。

多么久违的日常生活啊,广见哥。

TBC

好纯爱啊广辉

评论摩多摩多!








评论(6)

热度(29)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