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霁

Anchor(十三)

summary:各种意义上存在的偏差与混乱,以及恶魔

  

  

  

  

  

  

  

  

实在是太温暖了。

无论是否正确,五十岚一辉确确实实的为这份温暖而欣喜着。

他拥抱着母亲,又被父亲和妹妹拥抱着。

青年怀里一刻不停地注视他的五十岚幸实在泪水中悄悄弯了嘴角,她摸上了儿子的脸颊,指尖下的温度让她的心变得安定。

一辉,真的回到了她的身边。

她的儿子,她的爱意结晶。

她愿意用一切交换时间永驻。

“妈妈桑,别哭啦,再哭下去就不好看了哦。”五十岚元太摸了摸妻子的发丝,嘴上半是打趣半是劝说。

“爸爸桑,真讨厌。”五十岚幸实抹了抹泪水。

“时间正好,不如我们去泡澡吧!”五十岚樱看了看表,晃着脑袋提议着。

对于五十岚一家来说,也许一起泡澡也算一种情感的表达方式吧。

五十岚一辉有些疑惑的抱着盆子,站在男池和女池中间。

“男性和女性?”他摸着下巴思索着,“所以人类是如何区分男性和女性的?”他的语气带着纯粹的疑问。

五十岚樱歪了歪头,不知道怎么回答好。

虽然记忆里,爸妈似乎有教导过这方面的知识,不过也已经变得模糊了。

长期的被当做恶魔养育之下,他对于性别的意识变得格外的模糊。

“恶魔的身体,是没有性别的区分的。”他努力的解释着自己的观念,“无论是体表的特征还是什么,都是没有的。”

从小到大唯一算的上玩伴的人也只有阿基蕾拉,贝尔对于这些知识嗤之以鼻,完全没有引导他的意思,或者说,恶魔对于他的混乱乐在其中。

“但是人类的话,男性和女性的外表也是不同的吧?”五十岚樱站在女池的外面努力的解释着,“比如身材什么的。”

“不同吗?”青年看起来格外的疑惑,披着父亲的外套,看了看自己覆盖着薄薄一层肌肉的上身。

“当然不同啊。”五十岚樱穿着浴衣,看起来似乎想要解释什么,又安静了下来。

少女冲着拿着盆子的妈妈招手,把比自己成熟得多的母亲推过来,“妈妈,这个问题你来解答好了!”

脸颊通红的少女像被解救了一样钻进了女池。

五十岚幸实拉着儿子坐在了池子边的长椅上,温柔地讲着男性与女性的不同。

青年似乎看起来还是很疑惑的样子,“所以我和樱是不同的吗?”他搓了搓手指,似乎有些踌躇。

“当然是啦,”五十岚幸实摸了摸他的头发,“一辉是个成熟的男人嘛。”

但是实际上似乎不是如此呢。

他拖着下巴思考着,从恶魔的躯体转化为人类的躯体的时候,他有注意到自己的身体并没有完全的转化为人类层面的男性。

可以感觉到,有些东西并没有消失。

“那么,人类的男性是。”他犹豫了一下,“人类的男性可以生孩子吗?”

五十岚幸实表现得格外惊讶,“男人是没有生育的器官的,繁衍实际上是女性的职责。”

啊,原来如此吗?

他摸了摸下腹部,陷入了沉默。

“男性是有可能拥有女性的器官吗?”他沉默了一会,说出了奇妙的发言。

“会有可能吧?”五十岚幸实思索了一会,“曾经在报纸上看到过有关于双性者的报道,还有跨性别者之类的。”

记忆里,一辉确实是正常的男性身体来着。

从小带到大的孩子,她怎么会记错呢。

“发生什么了吗,一辉。”她有些严肃的问着,“为什么突然间会问这种问题?”

糟糕了,这种问题很难解释啊。

青年努力的思考了一会,用其他事情打断了这个话题。

他还没有检查自己现在的身体,并不能确认到底发生了什么。

看起来妈妈并没有纠结这种问题,只是当做是他一时的不解了。

青年松了口气,跟着父亲钻进了男池。

鉴于家里并没有合适五十岚一辉体型的衣服,五十岚元太去二儿子的房间里取来了一些买来还没有穿过的衣服先给一辉做临时的换洗衣物。

努力的拒绝了父亲帮忙擦洗身体的要求后,五十岚一辉靠在池子里,温热的池水浸过他的身体,思绪都有些被热度融化了。

“你在纠结什么?”与他相同的声音从他身边出现,“我们应该干什么不用我说吧?”

“暂时不想回去。”青年轻轻地回答着,“你想好如何面对父亲了吗?”

“才没有。”另一个声音带上了些许俏皮,“毕竟我只是个可怜的小恶魔呀~怎么回家这种问题就交给宿主大人喽!”

与他从前的姿态相似的人影凝实,虚坐在池子边。

外表上唯一的区别,可能是他的恶魔是白发,只有细微的几根发丝是黑色的,蓝色的眼睛审视着宿主。

“别被他们的过家家哄骗了。”恶魔的眼睛泛着光芒,“我们早晚会回家去的。”他晃了晃自己覆盖着甲壳的手指。

“这里也是家。”五十岚一辉温热的人类手指戳上了那根尖锐的黑色手指,“我们暂时还得待在这里。”

“反正天天跟他们相处的不是我,随你便好喽~”恶魔一脸的随意,顺势捏住了他的手掌,“父亲早晚会来接我们回去的。”

“他真的会吗?”青年吐出来人类与恶魔都在思考的问题,“我们对于他还有什么价值吗?”

他世界的中心,他的神明。

他的父亲,他的生命。

他的神明是否会再度的垂怜于他。

“嘛,谁知道呢?”恶魔化为虚体,靠近了宿主,用那张一模一样的脸颊凝视着他的眼睛,“父亲不在身边的时候,不要悄悄移情爸爸哦。”恶魔笑着钻回他的身体,只留下宿主陷入沉默。

“原来的我也是这样子吗?”他轻轻地感叹着,“真有够恶劣的。”

不过,父亲和爸爸的话,真的有什么区别吗?

他趴在池子边缘,盯着走进来的五十岚元太。

过于灼热的目光让男人有些不适应,“刚刚在跟谁聊天吗,一辉。”五十岚元太走进池子靠在他旁边。

“跟我的恶魔。”青年诚实的回答着。

“相处的不错嘛。”五十岚元太拍了拍他的肩膀,“如果我和贝尔也能如此就好了。”

无论如何都不会走向那种未来。

他和贝尔的仇恨与关系早就成了打了结的线,想要解开只能剪掉一段。

“爸爸和父亲,关系很差劲吗?”五十岚一辉头上顶着毛巾,好奇地追问着。

明明父亲有时会提起,五十岚元太是他最强的搭档这种事。

“那家伙估计最想杀了我吧。”五十岚元太轻飘飘地说着,“很难用差劲来形容。”

真是难以理解呢。

毕竟父亲可不像我!他的恶魔突然出声,我和你本质上就是一体的,不过是被分裂开了而已,没有人会比我更喜欢你啦!

他有些敷衍的点着头,暗暗地觉得被分开的另一半聒噪。

难道以前的他就那么话唠还直白吗?

感觉你在骂我,恶魔的声音带着些许气愤,但是骂我等于骂你自己哦。

他沉默着,不再跟恶魔搭话。

他靠着墙壁,即使被人陪在身边,也感觉到难以消解的孤独。

就好像什么重要的东西被分成了两半,即使彼此并不再相互需要,也渴求着陪伴。

没关系的,我会永远陪在你身边。

恶魔虚虚地牵住他的手。

还是失去了什么重要的东西,但那究竟是什么呢。

他陷入了一种罕见的茫然中,缓缓的滑入水中。

这种程度的水不会让不需要呼吸的恶魔感觉痛苦。

五十岚元太眼疾手快地把快要没进水里的儿子拽起来,拍了拍后者沾着水珠的发丝,权当是孩子泡的太久有些走神。

五十岚一辉趴在池子边走神,盯着五十岚元太胸口的伤疤看。

看起来是很重的伤呢,那种程度的话,心脏应该已经受损了吧。

五十岚元太有意的侧了侧身,挡住了他探究的视线。

说起来,似乎没有在这个房间听到第二种心跳声呢,青年暗暗想着。

“啊,大二也快该回家了呢,他一定也很想念一辉呢。”五十岚元太感叹似的开口。

“想念我,吗?”青年摸了摸下巴,“记忆里大二还是那么小的样子。”记忆中的那个孩子很难与他见过的青年对上号,“大二已经长那么大了啊。”

“是啊,一辉离开的太久了。”五十岚元太起身,递给儿子浴巾。

久到他还不知道如何对待他,他记忆里的孩子已经长成了青年。

久到他错过了儿子的成长,还固执地把对方当做孩子。

  

  

TBC

评论(1)

热度(53)

  1. 共6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