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霁

Anchor(十二)

summary:是否正确的爱

  

  

  

  

“一辉,没事吧?”五十岚元太急切的摸了摸儿子变为人类的手臂,原本狰狞的伤疤与血流如注的裂缝已经被新生的崭新的肌肤所代替。

“我没事,爸爸。”青年有些茫然的看着自己不复坚硬强大的手臂,漂亮的眼睛空荡荡的。

“没事就太好了......”他脱下自己粘上了些许血液的外衣,给青年光裸在外的肩头盖上,后者茫然的攥紧了衣角,用于遮体的毛巾被父亲当做浴巾系在了腰间。

青年新生的身体覆盖着浅薄的肌肉,虽然仍是健壮的样子,但总归是不如恶魔的肉体强度。

我变弱了,因为恢复了人类的身体吗?

这样的身体,应该怎么保护别人呢?

难道我将会沦为被保护的、脆弱的人类吗?

多么残酷而不近人情的独裁者,多么可怖又柔软的父亲。

他捏了捏五十岚元太的外套,原本生着利爪的指尖轻松就能把这种脆弱的布料扯碎,现在却做不到了。

他像是被一夜间拔去利爪的野兽,被迫的沦为家养的仔畜。

这也是贝尔的目的之一吗?

轻易的赋予他生与死,爱意与恨意。

像高高在上的神明一样,被恐惧着改变的孩子敬仰崇拜着。

“一辉?”五十岚元太的话打断了他有些漫无目的的神游,“还是不太舒服吗?我们回家吧。”男人的脸上写着担心,再次的、无数次的向他伸出手掌,“一起回家吧,儿子。”

他沉默着握紧父亲的手掌,

只是多段的、或悲伤或稚嫩的回忆不停的穿插着。

他究竟是五十岚家的一辉,还是贝尔的一辉呢?

恶魔从未向他隐瞒他的姓氏,只是从不让人那么叫他的全名。

就好像,他只是贝尔的所属物,不应该被冠上他人的姓氏,

他只是一辉,永远只是贝尔的一辉而已。

五十岚一辉,他缓慢地咀嚼着并不熟悉的名字。

他并不认为自己有何资格在如今还能回到五十岚家,他已经是介于人类与恶魔之间,无论如何都被任何一方厌恶着的异类。

随着契约破碎解封的记忆也回到了他的脑中,

他作为人类而诞生,被尚不熟练为人父母的五十岚夫妇孕育、教养。

虽然他们没什么育儿的经验,五十岚元太身上又透着不算靠谱的孩子气,不过他还是在爱中被养大了。

然后他们再次孕育了五十岚大二,在二儿子刚满两岁的生日时,失去了最初的,也是在磕磕碰碰中养大的长子。

多么讽刺,一个孩子的孕育,另一个孩子的消亡。

作为施害者、凶手与扰乱一切的家伙,贝尔反而成为了他的孕育着,把失去了人类身体,失去了记忆、甚至失去了初生恶魔的他,养育了起来,真正的养大了如今的五十岚一辉。

他看着五十岚元太有些手纹的手掌,那只手的温度倒是和记忆中一样,一如既往的温暖。

他拉了拉有些松垮的外衣,人类的身体还是过于脆弱了,会因为皮肤裸露在外而感觉寒冷。

贝尔,父亲他,究竟是为什么选择再次的拯救我呢?

带来苦难与灾厄的恶魔反而成了拯救他,让他活下去的。

他赤着脚跟着元太走回了幸福澡堂,站在门口却停下了脚步。

直到回到家门口,他才有种,笼罩在身上的苦难似乎已经离去,属于人类的灵魂真真切切归乡的感觉。

“爸爸桑?”五十岚幸实一直守在家门口,等待着离去的父子重新归来。

女性听到脚步声急切的奔出来,见到身上裹着层衣物与毛巾的儿子,那颗陷于泥沼的心才真切的喘息了起来。

“一辉......”她走上前,摸了摸儿子温热的脸颊,早已克制不住的泪水夺眶而出,“欢迎回家。”

她的儿子,她因为过错而失去的儿子,终于以人类的肉体,健康而安全的回到他的家里。

她从来没能,原谅自己的愚蠢与犹豫。

如果那天能带着孩子们先离开家,能在危险中护住儿子们,

如果她没有犹豫,没有先一步倒下,

如果她没有把一辉教育的那么热爱家人,那么有责任心,那么勇敢,

如果她把一辉教的自私一点,教的胆怯一点,

她最爱的大儿子是不是就不会被烈火燃尽,成为无家可归的幽灵。

无端的罪,缠绕着这个一生中经历太多痛苦的女人。

她等了太久太久,用一生去凝视着自己的过错。

如果可能的话,她真想代替自己的儿子去死,将自己的生命去换一辉的生命。

她从未怨恨过丈夫,

一个温柔而果敢,柔软而强大的女人,从与白波纯平结识的那一刻起,就从未想过怨恨。

她只是,怨恨着自己。

如果有着能跟丈夫匹敌的力量,如果能阻止贝尔。

“一辉,已经是个大孩子了啊。”她拥抱着儿子,带着泣音感叹着。

我的孩子,已经跨过了一切的苦难,屹立于此。

他是我人生的骄傲。

“妈妈,别哭啦。”青年的声音前所未有的柔软下来,“我回来啦,再也不离开你身边啦。”

他像哄孩子一样哄着母亲,轻柔的拍着女人的肩,让压抑着情绪的母亲靠在他的怀里。

“妈妈桑,一辉已经回来了哦,”五十岚元太加入了这场有些压抑的家庭拥抱,轻声地对妻子安抚着,“一辉一定想要看到笑的很美的妈妈呀。”

五十岚幸实有些哽咽着擦着眼泪,“真讨厌,爸爸桑。”她擦着怎么也停不下来的泪水,“一辉心里的妈妈当然是最美的,对吧?”

“妈妈当然是最美的,”青年轻轻擦拭着母亲有些泛红的脸颊,“请笑起来吧,妈妈,我真实的站在这里哦,不是幻觉,也不是梦境。”

五十岚元太用力的环抱住妻子和儿子,这场拥抱,他们都等了太久。

五十岚樱看到妈妈出门,在门帘后悄悄探出头。

真是的,她抱着水盆靠在墙边,看着久别重逢的家人的拥抱。

怀抱中心的青年注意到了小妹,青年咧开一个笑容,勾着手指让妹妹过去。

真是的,一辉哥还没穿衣服呢!她无可奈何的想着,但是抱一会也没什么事情。

她诚实的靠过去,抱住了恢复了人类肉体的兄长。

“妈妈,”五十岚樱小声的抱怨着,“还有爸爸!真是的,一辉哥还没换衣服呢!”

“虽然这么说着,不也是靠过来了吗。”一辉空着的手揉了揉妹妹的脸颊,“我回来啦,樱。”

“欢迎回来,哥哥!”少女蹭了蹭他的手掌,“大家都已经等了很久啦。”

一辉笑着,在靠着他胸口哭泣的母亲额头上落下轻柔的吻,靠过去亲了亲妹妹饱满的额头,“不会再让你们等待了。”

无论是否被正确的爱着,

再也不会让爱着的家人为我而哭泣了。

  

  

  

  

TBC

评论(4)

热度(47)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