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霁

Anchor(十)

summary:两位父亲,与死亡的竞赛。

  

  


  

  

  

  

午夜,月光透过窗户洒在床铺上。

一辉正在无数旧日的梦境中徘徊,赤红色的恶魔寂静的出现在他的床前。

往日,即使再细小的动静,一辉总能察觉到熟悉的气息,紧接着欣喜的醒来,向晚归的父亲寻求拥抱。

只可惜,青年被疼痛模糊了的五感变得迟钝,他只是翻了个身,继续着有些沉重的呼吸。

贝尔在他的床头伫立着,像一尊沉默的雕像。

他伸出手,轻轻地抚摸着儿子身上唯一没有包裹着纱布的脸颊。

后者像是有所察觉似的,习惯性的蹭了蹭他的手掌。

我的孩子,恶魔难得有些感性的想着,他在痛苦着。

究竟是恶魔深陷于泥泞,还是熟睡的青年呢。

他帮着孩子整理着手臂上有些歪斜的绑带,就像从未出现过一样离开了。

他此行的目的当然不是跟孩子温存。

五十岚元太坐在客厅,为自己的恶魔倒上了一杯茶水。

“纯平。”贝尔尖锐的指尖碰了碰厚实的杯壁,“后天上午,带着一辉去菲尼克斯的总部。”

五十岚元太的眼神变得沉重,想说些什么,却无法开口。

“那是你我最后救他的机会。”贝尔端起来茶杯,凝视着混浊的茶水。

“也可能会让我们亲手推他走入地狱。”他从始至终便知道贝尔在打什么主意,他的声音沉重,“如果失败的话,一辉会死。”

他坚硬的声音带上了细微的颤抖,就像曾经被贝尔控制着引起大火那时。

贝尔发出了明显的叹息声,让五十岚元太一时忍不住怀疑恶魔是否变成了人类。

“你在犹豫。”他直白的指出宿主的态度,“一辉绝对不会死,他的恶魔能做到的事情,我也能做到。”

五十岚元太有些震惊的看着他,“你的意思是,贝尔,你到底想做些什么!”

沉默的恶魔点了点他的胸口,“我会让他活下来,仅此而已。”

一个小小的契约出现在五十岚元太的胸口,让后者警觉地握住了恶魔粗糙的手臂。

“只是临时契约,如果你后天上午因为愚蠢的犹豫,让我们的孩子错过了最后的机会,你会死。”恶魔平静的吐出可怖的话语来。

他把自身的生命与宿主的生命捆在同一条船上,只为一次豪赌。

“我会去的,无论如何,我会带着一辉去的。”五十岚元太叹着气,“那孩子可是好不容易才回到家里啊。”

也许只是一场胜算不多的豪赌,只是两个重视着这次机会的大人都赌上了生命,即使眼前的可能性为0,恶魔也绝对不会让自己的孩子消散。

五十岚元太喝了口茶水,平静的注视着贝尔。

“我们都承受不了再次失去一辉的代价了。”他从来没有这么痛恨过自己的过去,白波纯平的人生让五十岚元太的人生蒙上了阴霾,即使努力的想要开启崭新的未来,过去的苦难似乎总要降临在他的孩子身上。

恶魔冷哼着,永远也不会为自己的诞生怀有愧意。

“那孩子比你想象中强大。”他炫耀一般地说着,“即使没有我,他也能活下去。”

五十岚元太低低的笑着,对他的话不做评价。

他仍旧铭记着,妻子握着那张残片痛哭的样子。

他们的罪恶,伤害了身边太多的人。

“就让我们来了结这件事,贝尔。”他认真的说着,“结束降临在一辉身上的苦难,让那个孩子得到解脱吧。”

“哼,这才像你。”恶魔看向宿主,“纯平。”

即使是毫无把握的战斗,他们也会竭尽全力,走向终点。

“爸爸桑?”五十岚幸实特意压低的声音出现在门口,半夜醒来发现睡在身旁的丈夫不见踪影,多年来被噩梦折磨得胆怯的女性走向点着灯的客厅。

“在这里。”他低低地回答着,回过头,赤色恶魔早已不见踪影。

他起身,安抚着有些受惊的妻子,关上了客厅的灯光。

清晨,一辉艰难的爬起来,不经意间注视到了手臂上熟悉的打结手法。

“父亲来过了吗……”他摸了摸那个从小被教着打出的结,内心有些许喜悦在悦动着。

他知道我在这,他会来看我。

气息都变得愉悦起来的青年爬起来去餐桌上吃饭。

五十岚幸实看着全身上下都透着喜悦的孩子,高兴地给他多打了两碗粥。

“一辉,”女性坐在他身边,看他不甚熟练的喝着粥,“今天很高兴呢?”

他吞咽下粥,带着些软乎乎的笑意,“是做了好梦。”

“那真是好事呢!”五十岚幸实揉了揉他的头发,看着一日一日变得虚弱的孩子,作为母亲的她,只能一遍一遍的询问着丈夫,难道他们的孩子就没办法活下去了吗,只能变得越来越虚弱,越来越无力吗。

浑身的盔甲渐渐的开裂,露出里面重度烧伤的身体,那些伤口不会愈合,只会开裂着流着鲜血,让这孩子慢慢地走向死去。

五十岚元太坐在餐桌上,讲着他那些没什么意思的笑话,看着一辉第一次跟着妈妈笑起来,内心坚定了许多。

如果他的孩子为现在的状况感到满足,他不认为自己有什么自作主张去决定他生死的权力。

他只是赋予了他生命,并没有拖着他活下去的资格。

只是这孩子,会因为贝尔来过而感到喜悦,会因为得知贝尔是他的恶魔而惊讶和欣喜。

他身上透着一股,求生的欲望与希望。

即使从未开口求救,但是作为过去的赴死者,五十岚元太嗅到了求生的味道。

我感觉到了你的求救信号,我的孩子,那么作为父亲的我,会竭尽全力让你活下去。

即使会搭上我和贝尔。

他轻轻地拍了拍一辉的肩甲,无声的笑着安抚着孩子有些焦躁的情绪。

明明浑身都透着,“我不想死,我想活下去”的信号。

却故意装成一心赴死的样子。

这孩子在用尽全力告诉别人,他想活下去。

贝尔在他身上留下的临时契约变得稳固了起来。

由宿主来更改的,崭新的契约形成。

五十岚元太将自己的生命也作为筹码压上了与死亡的天平。

他发誓,他会竭尽全力,让他的儿子活下去。

一辉似乎感觉到了什么,轻轻的戳了下他的胸口,“您和父亲签订了什么契约吗?”有贝尔的气息与力量,他几乎可以确定那是个契约。

“啊,一辉什么时候能叫我一声爸爸呢?”他捧着下巴扯开了话题,用无害的笑容习惯性的敷衍着青年。

青年努力的思考了一下,“现在就可以?不过您大概不想要这样的。”

“没关系,爸爸还可以等待很久很久。”直到你能接受我的爱,愿意让我再次成为你的父亲为止,他笑着,掩盖着那份渴望孩子回应的心情。

恐怕我没有那么久的时间了,一辉有些苦恼的想着,虽然不想辜负这对夫妇对他的情绪,但是无论如何都很难把爸爸妈妈的称呼叫出口。

只是五十岚幸实看起来并不在意,似乎只要每天看着他,她就能获得一天的好心情。

五十岚元太也很少这么说,这对夫妇表现得并不在意。

他们怎么会在意呢。

只要五十岚一辉还活着,就是对他们最好的礼物了。

那是他们等待已久却不敢想的奇迹。

五十岚元太揽着妻子的肩膀,只是注视着孩子在自己眼前吃饭,都显得格外的温馨。

他们都等了太久太久了,以至于愿意为了眼前的场景付出一切。

他们挚爱的孩子,最初也是最无法忘却的孩子。

被火焰吞噬过的爱意,被绝望笼罩过的爱意。

也许有些过头,也许刚刚好。





TBC















评论(2)

热度(46)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