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霁

Ceguera(八)

预警:本章只有猫猫打架(?),蕾一,OOC,简单预警一下





到底为什么会变成这样呢,阿基蕾拉坐在咖啡厅里拄着下巴想着,无奈的看着脸上挂彩的一辉单方面对同样脸上带伤的五十岚一辉的恐吓。

然后伸手摸上了爱人的后颈,一直在气头上的青年气焰消尽,把嘴边的话咽了下去。

“说吧,你们两个为什么会突然打起来?”她看着愤怒对视的两个人,像哄孩子一样问着。

“蕾拉!”她的一辉有些气急败坏的说着,“是他先挑衅的,果然五十岚一辉就是我的天敌!”

“哈?你这家伙才是吧啊!我是好心在劝你啊!”五十岚一辉的嘴角破了,他带着愤怒质问着另一个世界的自己,“你的脑袋到底有什么问题!”

“我的脑子有什么问题你心里不清楚吗!要不是你这家伙随随便便那么做的话,我连出现都不会出现好不好!”一辉带着前所未有的情绪说着,“随随便便把我踢出来了,然后自己躲在里面,我是什么?我是你的镜子吗?最后我做的事情还引领我们走向死亡,五十岚一辉,你根本就是个疯子!”他的眼中带着疯狂,无端的指控着眼前的人。

“真够好笑,明明那些事情都是你自己做出来的吧,现在还在指责别人?我都要可怜另一个世界的我了。”五十岚一辉刻薄的说着,他看起来像是被剥开了外壳,把内心中刻薄的部分都展露了出来。

真的是,怎么会变成这种闹剧呢,她无可奈何的轻轻控制着怒火中烧的爱人,防止两个人继续打起来。

“蕾拉,放手,果然还是杀了你比较好,你这家伙也不是什么好东西。”她的一辉满心怒火,用着要把自己烧尽的气势起身要扑向眼前平行世界的自己。

抱着手臂的五十岚一辉冷哼一声,根本不在意他的宣言。

一辉肉眼可见的怒气冲天,被她死死地抓住领子控制住。

时间回到她回到咖啡厅之前。

一辉被她从床上叫起来,推着去了这个咖啡厅,那时候眼前的两人虽然很别扭但还算是正常。

她盯着两个人对话,感觉差不多了之后先行离开一步,把空间留给他们。

余光盯着阿基蕾拉的身影消失,一辉有些放松的靠在椅子中,他出门前被匆忙套上了黑色外套,整个人只有耳朵上的白色流苏耳饰是浅色调的。

“蕾拉走了哦。”他懒散的提醒着一直试图劝说他的五十岚一辉,“不如我们聊点其他的,少说些废话。”他的眼中闪过光芒。

“那么,我不明白你为什么会走向这条道路。”五十岚一辉把内心的疑惑问出,“我们应该都是五十岚一辉才对,但我不明白你为什么会这样。”

他嘲讽似的笑着,“是不是搞错了什么?我才没有五十岚一辉的特质啊。”他的眼中带着嘲弄,“我只是非常不幸的带着他的记忆而已,但是他的善意可不在我这,而且。”他的语气突然变得高昂。

“你知道为什么我们不一样吗?”他看起来很兴奋,坐了起来问着对面一头雾水的青年。

“什么?”五十岚一辉迷茫的问着。

“我没有恶魔,从来都没有。”他森森的笑着,带着极大的恶意说着,“也就是说,我天生就是基夫的一部分。”

“怎么会,我还以为你的vice消失了。”五十岚一辉看起来非常惊讶,他有些无措的低头想着。

“vice?不错的名字,但我一个人就是revice哦。”他补充着说。

“你不觉得恶魔的存在会让你变得纯粹吗?”一辉看起来格外的兴致高昂,“他夺走了你的恶意啊,把你的灵魂分成了两半,一半是恶意和负面,一半是纯粹的你。”他伸手碰上了五十岚一辉的脸,手指轻轻的摩擦着他和自己一模一样的脸颊,眼中带着狂热。

“这么说的话,确实好像很有道理的样子。”五十岚一辉被他抚摸着脸颊,有些犹豫的说着。

“但是没关系,他已经斩断了你最恶的道路,你现在可以随便一点了。”他拍了拍青年的脸,自顾自的说着。

“那天的你,是真的从我这里拿走了什么东西吗?”五十岚一辉问着。

“哼,那家伙,随随便便用我们的身体做这种事,虽然他不做我可能会直接除掉你呢。”他指尖点了点下唇,嘴角微微扬起笑容。

“其实是在做好事吧,为什么这么抗拒呢?”五十岚一辉挠了挠头,有些奇怪的问着。

在从阿基蕾拉那里得到了同位体的事情了之后,他对另一个自己的带着一点不自知的同情。

如果是我的话,经历了那些事情之后,可能也没办法还完整吧。

“好事,你把这个叫好事吗?”被赞扬的人反而有些奇怪的问着,“你在企图理解我吗,省省力气吧五十岚一辉。”他坐正了身体,捋着散落的刘海,一对赤红色的眼瞳带着他无法理解的情绪,“如果你能明白我的话,那你应该也离我不远了,不要试图理解我,不要同情我。”他带着一种认真的语气说着。

“我是你会走上的最恶的道路,如果你不幸到这种程度,我会第一时间杀掉你。”他宣言着,但此时的语调却非常像五十岚一辉。

五十岚一辉有些头疼的揉了揉头发,注视着他带着认真的脸。

“果然你很没劲,我们都很没劲。”红眼的他向后仰躺着,无聊的看向天花板,“要是那家伙还在,真想看看你们对话的样子。”他随意的感叹着。

“在那之后,你为什么不回家呢。”五十岚一辉酝酿着问道,“无论如何,那里都是你的家才对。”

“哈?你是不是也疯掉了。”他带着看疯子的眼神看向五十岚一辉,“看样子蕾拉已经告诉你我的事了吧。那里才不是我能回去的地方。”他的语气带着怒气。

“为什么?”五十岚一辉无法理解为什么他突然这么愤怒。

“用用你的脑子,如果你做了那种事情之后,还会回去伤害他们吗?”他伸出了手臂,拉开袖子,把如同活着的生命的纹路展示给他看。

红色的暗纹在他的手臂上盘旋着,随着呼吸闪烁着。

“那时我无法控制,他也不行。”他稍微控制着这份力量,示意他伸手触碰。

五十岚一辉轻轻的把手指搭上纹路附近的皮肤,触碰的瞬间就感受到被力量灼烧一样的疼痛。

“好痛。”他收回了手指,指尖留下了一点点焦痕。

“你觉得,我能回去吗?”他控制着力量消散,缓慢的系好扣子,抬眼看向同位体。

五十岚一辉盯着被灼伤的手指,陷入了沉默。

“我以为你对我的状况能有点理解,没想到你居然还沉浸在幻想中啊。”他的语气带着怒气,“五十岚一辉,醒醒吧,你的家人无法帮助你,别沉浸在家家酒里面了!”

“什么叫家家酒,我们的家人有多重要你难道忘记了吗?”五十岚一辉被触及了要害,语气变得尖锐了些。

“哈哈,那种无用的家人吗?他们没法救你。”一辉的语气中带着嘲弄,彻底激怒了把家人作为第一位的五十岚一辉。

他站起来,带着怒气揪着一脸不屑的同位体的领子。

“生气了吗,五十岚一辉,你最让人愤怒的就是这份幻想,到最后你是不是都以为家人是可靠的,可以信任的啊!他们绝对不是这样!”他积怨已深,带着陈年的怒气质问着眼前人,也质问着自己。

“他们只会让你失望,拽着你走向死亡。即使得到了保护他们的力量,不会有感谢,不会有爱,你最后什么都无法得到。”他语气中的嘲弄点燃了五十岚一辉最后的同情。

“你这家伙,到底是不是我啊!”五十岚一辉用力的拽着同位体的衬衫领口,紧紧地握住了拳头。

“就是你这份仁慈让人格外不爽啊,别随随便便向别人展露你自己,到最后你什么都得不到。”他被抓着领子,毫不在意的说着。

“那你不还是最后伤害了家人吗!那不是你生存的基础吗!”五十岚一辉在气头上,口不择言的说着。

“你这家伙!”被抓着领子的人脸色变得愤怒,狠狠地一拳打上了他的脸。

“被戳中痛处了吗,嘴上说着什么不在意,明明就是在意到可怕,你跟我也没什么区别。”被一拳打破嘴角的青年扶着椅背,毫不在意的说着。

“你这家伙,果然还是现在就死在我手下对所有人比较好。”一辉眼中带着怒火,紧紧地握紧了拳头,“跟你没什么可聊的,固执到可怕的家伙。”

两个有着相同容貌的人就这么怪异的撕打起来,即使都不是抱着致对方死地的目的,看起来都愤怒到骇人。

“就这么杀掉你算了,你这不靠爱意无法生存的家伙,被你爱着可是会带来厄运的。”他眯着红色眼睛说着,在打斗中被打伤了脸侧,血液缓缓流下。

“这话我同样要对你说!你才是真的带给周围人不幸的源头吧。”被按在身下的五十岚一辉不甘示弱,梗着脖子说着,他没有一直处于被动,随时准备着掀开压制他的人居于上风。

当阿基蕾拉回到咖啡厅的时候,只能看见被两个人打斗掀翻的桌子和惊恐的围观的顾客。

怎么会打起来呢,她惊讶的想着,冲进咖啡厅揪住了正按着同位体打的青年。

果然是她的一辉挑的头吗,她头疼的想着。

“蕾拉,你回来了。”他脸上挂彩抽空冲着抓住他胳膊的爱人说着,“等我狠狠教训完他再说。”

但是你看起来也不太妙的样子,两个人脸上都挂着彩,看起来已经打了一会了,但是没有动杀心吗,她叹着气想着,拉开了还要继续的爱人。

“别打了。”她不可置疑的说着,“冷静一点。”

看起来处于下风的青年爬起身,看起来同样是一脸愤怒的样子。

虽然现在不是时候,但是已经很久很久没见过这样愤怒的一辉了,她暗暗想着,在那之后,他已经把情绪封闭起来了。

“真是的,人家刚刚离开多久你们就打起来了,怎么回事嘛。”她轻轻的拽着爱人,防止他再次一拳打上同位体的脸,“不痛吗你们两个,一模一样的脸啊。”她有些心疼的擦了擦爱人脸上的伤口。

“问他吧。”五十岚一辉摸了摸刺痛的脸,看起来还带着余怒。

“打你我可不痛,就算是里面的我也会毫不犹豫的冲你脸上来一拳的。”被碰到伤口有些瑟缩的青年冲着同位体恶狠狠的说着。

“好了好了,冷静一点。”阿基蕾拉半搂着他,拍着他的肩膀让他冷静下来,“身体还没有恢复好,再打下去你会先倒下的。”

他被推着坐在椅子上,剧烈活动下脆弱的心脏在隐隐发着刺痛。

他安静下来,试图用眼神刺杀讨厌的家伙。

“乖哦。”阿基蕾拉轻拍着他的肩膀,把两个试图用眼神交战的家伙的视线隔开。

“已经没事了,冷静一点。”她捧着爱人的脸颊,安抚着他。

真是的,事情发展到这一步真让人头疼啊,她盯着满脸伤痕的爱人,什么时候,我的一辉也能放过自己呢。



TBC

评论(2)

热度(36)

  1. 共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