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霁

Ceguera(七)

    




“已经没事了,大二。”五十岚一辉的脸上还带着大量失血后的虚弱,穿着病号服被弟弟扶着。

“不仅没事,而且似乎身体比原来更健康了?”医师拿着报告不确定的说着,“但还是要多休息,你差一点流失了体内一半的血液。”她叮嘱着裹着病号服的青年。

“好,我会好好监督他休息的!”五十岚大二利落地应答着,眼神不善的看向了哥哥。

“真的没事啦。”五十岚一辉有些心虚地说着,在受了那样的伤之后居然还能活下来,他自己都有点难以相信。

“哥哥,另一个世界的你到底为什么要这么做?”五十岚大二扶着他躺在病床上,坐在一边问着。

“不知道,那家伙的行为举止都很奇怪,但是,他好像手里抓着什么东西……”五十岚一辉回忆起自己低头看到那只手贯穿自己的场面,他的手是紧握着的,就好像从他的胸口中取出了什么东西一样。

“什么东西?是武器吗?”五十岚大二问着。

“虽然可能和那家伙是异世界的同一个人,但是我完全没法理解他的行为,想不明白他的动机啊。”无论是突然支开了弟弟,还是后来突然的袭击,一切都好像是随机作案,那家伙根本不把其他人放在心上,只是自顾自的做着事情,五十岚一辉有些不安的想着,下一步他会做什么呢?

五十岚兄弟陷入了对未知的敌人的猜测中,而被他们怀疑猜测的本人正在被窝里和被子搏斗。

“蕾拉,不想起床诶。”一辉抓着被子,极度疲惫的身体只想在床上睡个昏天黑地,他可怜兮兮的说着。

“但是该吃早饭了哦,先起来把早饭吃完再睡,一辉。”阿基蕾拉摆着买来的饭菜,不容置疑的说着。

不想吃饭,只想睡觉,一辉任性的想着,但不想辜负爱人的意愿,只能挣扎着起床。

他有点茫然的看着昨天睡前不知道被扔到哪去的外套,选择披着被子跑去吃饭。

随意的抓着乱糟糟的头发,他裹着被子坐在桌边和早饭战斗。

虽然闻着没什么问题,但是果然还是完全吃不下去。

他举着勺子舀起来一勺汤,艰难的塞进嘴里吞咽着。

就好像不是喝汤而是被喂了毒药一样,他露出了痛苦的表情。

“能不能就只喝一点点?”一辉期待地看向阿基蕾拉,“我感觉已经吃饱了。”

与其说吃饱,不如说他已经渐渐失去进食的欲望,味觉也变得迟钝了。

“不可以!还什么都没吃呢,多多少少要把汤喝完,人家特意去找的店买的早饭。”阿基蕾拉端着碗筷坐在他身边,语气有些委屈的说着。

好吧,真没办法,他端起来汤碗,一点点艰难地喝掉,难以克制的呕吐欲望反上来,他的脸色有些难看。

真正喝下去之后,味道就像血液一样,粘稠带着腥味。

阿基蕾拉把备好的清水送到他手边,顺着他的后背帮他缓解不适。

但是如果不适当的进食的话,一辉的身体会变得越来越糟糕,到最后只会不得不动用恶魔的力量来维持正常运作,他的身体会碎掉的,她的眼中带着心疼,但又无可奈何。

感觉要被一碗汤杀掉了,一辉大口大口的喝着水缓解掉嘴里的腥涩味,看起来像是被折磨了一番。

“好乖,还能再吃一点吗?”阿基蕾拉隔着被子拍拍他的后背,带着期待问着。

“不—行—了—,再吃点我就真的要死掉了。”他裹紧了被子,“我想回去睡觉了,身上好难受。”他靠在爱人的肩头柔软的说着。

“快去睡吧,今天没有什么别的事情了,都等一辉醒了再说吧。”阿基蕾拉轻轻的亲着他的侧脸,得到了允许的青年愉快的回到床上睡觉,用被子把自己裹得严严实实。

真可爱呢,阿基蕾拉攀在门边看着熟睡的爱人,心里柔软的感叹着,转手带好了门。

她今天还有其他的安排。

阿基蕾拉收拾好了残局,换了身便服出了门。

五十岚一辉在休息过后被允许出院,五十岚大二全程关切的忙前忙后,又扶着兄长回家。

在回家的路上,他们碰见了来自另一个世界的阿基蕾拉。

“你们好啊,一辉怎么样,没事吧。”她带着好像什么都没发生一样的笑容向他们打着招呼。

“怎么还来,你们还想对我兄长做什么!”五十岚大二有些激动的说着,被极速靠近的阿基蕾拉用手指点上了嘴唇,“人家既然独自出现在这里,就是不想和你们打架,不如弟弟君也配合一点,你们也很想知道这一切对吧?”她带着温和的语气说着,几年下来,她已经不相信只靠自己和亡命众的力量能拯救她的一辉了,也许来到这个世界,借助另一个一辉的力量,能扭转掉一辉越来越糟的情况。

这也是下下策了,她已经无法想象如果情况更加恶化的话,她的一辉会变成什么样子。

她带着这个世界的五十岚兄弟前往附近的咖啡厅,轻车熟路的挑了隐蔽的位置。

“你想和我们说什么?”五十岚一辉落座之后表情严肃的问着。

“你很想知道我的一辉身上发生了什么吧?”阿基蕾拉直奔主题,指出了眼前的两人都在疑问的问题。

“为什么要告诉我们,按你和他的立场来说,我们应该是敌人吧。”五十岚大二疑惑的问着,他不明白眼前的阿基蕾拉到底在想些什么。

“因为他需要帮助,这份帮助并不是人家能给予的。”阿基蕾拉缓缓的回答着,心中带着不甘。

“在这个时间段的时候,我的一辉和你是一样的,家人,生活还围绕在家庭中。”她撑着下巴回忆着,“但是世界在那天突然改变了,基夫大人突然间复活了,我们也得知了真相。”她的语气带着一丝难过。

“什么真相。”五十岚一辉急切的问着。

“我的一辉的灵魂中带着基夫大人的碎片,而且也受着恶魔力量的影响,基夫大人复活的那一天,他也得到了作为屠龙者的力量。”明明叙述的场面对五十岚一辉来说是有利的,但是阿基蕾拉难掩眼中的痛苦。

“他像个英雄一样消灭了基夫大人,但是自身却付出了相应的代价。”就像一段滑稽又荒唐的三流故事,屠龙的勇者变成了恶龙,手中的剑刺向了身后一直保护着的人,阿基蕾拉紧紧地抓住了裙摆。

“所以他变成了现在的样子吗?”五十岚一辉看起来有些疑惑。

“他在战斗中误杀了弟弟。”阿基蕾拉吐出了残酷的真相,“这几乎碾碎了他。”比他们想象中更痛苦的事情冲击了五十岚兄弟,五十岚一辉只是想想那样绝望的场面就忍不住握紧了拳头。

“但是我也有自保的力量才对啊。”五十岚大二语气有些颤抖的问着。“怎么会。”

“你那时候已经失去了变身的力量,不如说当时那场战斗消灭了世界上所有的恶魔,包括我的。”她摸着自己的胸口说着,“他的力量前所未有的增强了,但是却慢慢走向了失控的边缘,你的死正是压倒骆驼的最后一根稻草。”她看向了震惊的睁大眼睛的五十岚大二,指出了他所逃避的可能。

“怎么会,另一个我……”五十岚一辉只是想一想就感受到了浓郁的绝望,他看向阿基蕾拉,“他还活着吗?”他问出了无厘头的问题。

“可能在那时候就已经死掉了吧。”阿基蕾拉模糊的回答着,“自我已经破烂不堪了,现在表现在外面的只是保护自我的本能。”

“之所以把这些告诉你,只有一个目的。”她的语气前所未有的郑重,“五十岚一辉,请你帮助我拯救他,我不想看到他慢慢走向融化的边缘。”她用着有些怪异的用词来形容那个她无论如何都无法接受的结局。

她可以不拥有基夫大人的爱,但无法注视着他走向粉碎。

即使不能拯救他,多多少少能减缓这个过程也好。

她带着期待的目光看向五十岚一辉,把最后的注压在青年身上。

“我答应你,绝对不会袖手旁观的!”五十岚一辉郑重的承诺着,但并没有行动的方向。

“但我不明白我们能做到什么,如果那个哥哥的情况已经这么糟糕,那我们该怎么做。”五十岚大二思考着。

“我想让一辉和这个世界的一辉聊聊天,如果知道了所有的这些之后,也许你们的对话可以开导他一点,我的一辉在逃避着现实和自我,而你现在的状态和他的曾经相同。”阿基蕾拉有些请求的说着,她深知自己和其他人的无力,只能把希望寄托在看似无用的对话之上。

他已经走在一条无法回头的死路,也许仍有未来的你可以让他的内心安定下来,她看向五十岚一辉,拜托了,一辉。


TBC


评论(2)

热度(35)

  1.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