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霁

LUX(番外二)

章前预警:是BE线,有重要角色永久性死亡,OOC,完全的蕾一向。


爱,是什么。

五十岚一辉随意的坐在菲尼克斯基地的沙发上,侧头看向门田广见。

“门田先生谈过恋爱吗?”他随意的挑起话题,正看着监控的门田广见被口水呛到,剧烈的咳嗽起来。

他好不容易缓和了呼吸,看向一脸看热闹的青年,“为什么这么问?”

五十岚一辉伸出一根手指在眼前晃晃,“无论是作为恶魔还是人类,爱这个话题果然对我来说还是太难懂了。”

即使五十岚一辉有类似恋爱的经历,但从始至终,他都不太理解这种颇为细腻的情感。

门田广见酝酿着回答,“虽然我也没有谈过恋爱,但是我的长辈说过,恋爱是很郑重的事情吧。”

很符合门田先生风格的回答呢,五十岚一辉暗暗想着。

“如果建立恋爱关系的话,应该是两个人彼此相爱着,两厢情愿的事情。”门田广见继续说着自己的观点,“爱应该是相互理解,相互扶持,不逾矩的感情吧。”

五十岚一辉似懂非懂的听着,作为人类的他,在这方面如同白纸一样。

但是作为恶魔时,恶魔基夫是否爱着阿基蕾拉呢?

他一直为这个问题感到疑惑,恶魔时的他是没有人类的情感的,他的举动,更多是出于纯粹的欲望,而非细腻的情感。

阿基蕾拉,他的脑海里回忆起那个从小女孩慢慢长成少女的身影。他有意无意的参与了对方成长的全部过程,也认为对方是自己的妻子。

阿基蕾拉毫无疑问是爱着他的,从始至终一直如此。

门田广见看着五十岚一辉陷入思考,他分神继续去看着监控。

他想起阿基蕾拉虔诚的二十年不间断的祈祷。

他想起阿基蕾拉幼时天真的央求成为自己的妻子的模样。

他想起阿基蕾拉看向他充满着炽热情感的双眼。

如果阿基蕾拉是爱着我的,那我应该回应这份感情,他想着。

虽然恶魔的爱并非真正的人类间的爱,比起理解,支持和帮助,曾经的他更认为是一种占有欲,他早早在自己的所有物上打上了深刻的印记,那他理所应当拥有阿基蕾拉,基夫当然是这么想的,只不过当时的他并不在意这件事。

人类的爱应该是相互尊重的吗?五十岚一辉细想着,那我应该为阿基蕾拉做些什么?他暂时得不到答案。

少女陪在他身边时,看起来是十分满足的样子,但是阿基蕾拉从小生活在恶魔的身边,早就缺失了正常人类的生活,阿基蕾拉是个可爱又执着的女孩,如果有机会的话,她应该得到正常人的生活。

如果说他能为阿基蕾拉做什么的话,可能只有这个了。

他突然意识到自己的计划中,似乎从来没有考虑过阿基蕾拉的感觉,无论是他计划着自己的死亡,还是计划着带着阿基蕾拉离开这个世界,也许在他缺席的二十年间,阿基蕾拉已经有了更多与世界的联系,也许她更喜爱在这个世界的生活,如果他爱着阿基蕾拉的话,就不应该一厢情愿的自己做主。

五十岚一辉突然起身离开,门田广见以为他又跑去哪里了,没有在意。

五十岚一辉来到了阿基蕾拉暂住的小屋,他拿起被少女收好的盒子,其中那朵红色小花被好好的保存着。

他用手指轻轻抚摸了红色的花瓣。

我想,我现在已经知道该为你做些什么了,阿基蕾拉。

他轻笑着,收好了盒子,转身消失。

我要给你一个,纯粹的世界,没有恶魔,没有菲尼克斯,没有假面骑士,也没有亡命众,你可以只做一个普通的女孩子,正常的读书,工作,享受你的人生,不必被恶魔影响的世界。

即使会很痛苦,但是只要忍耐过这一时的不适应,更美丽的世界会摆在你的眼前。

不必时时被我影响着,不必为我献上一切,这是我这个愚蠢的家伙,能为你做的最后的事情了。

五十岚一辉站在亡命众基地门口,看着迎上来的阿基蕾拉,内心决绝。

审判之日,五十岚一辉看着向着自己攻来的假面骑士live与吉安璐,解脱的迎上了弟妹的攻击。

骑士踢引发的巨大的爆炸发生在一瞬间,几乎是大二发现异常的下一秒,以五十岚一辉为中心又发生了一场能量的异动,巨大的冲击波向四周发出,席卷了整个世界。

尘埃四起,五十岚一辉化身为人类态,他的身体迅速化为透明,青年没有力量支撑着站立,缓缓倒下。

五十岚大二在两次爆炸发生时迅速冲到了五十岚一辉的身边,此时正要搂住倒下的兄长,却被解除了恶魔态的阿基蕾拉横插一脚。

“一辉!为什么?为什么?为什么?为什么跟我断开了契约!你又打算离我而去了吗!”阿基蕾拉发出了悲戚又愤怒的声音,她紧紧地抱着五十岚一辉慢慢变得透明的身体。

五十岚一辉艰难的伸出手臂,轻柔地抚上了少女的脸颊。

一句“对不起”没有说出,他的身体已经化为透明消失在阿基蕾拉怀中。

阿基蕾拉绝望的看着空无一物的怀抱,“这不是,又把我一个人留下了吗?”她难以隐忍的哭泣着,大颗大颗的泪水打在地上。

异变是缓缓发生的。

五十岚大二先被迫解除了变身,他从live以及evil的融合状态接触了变身,突然感觉不到了蜃楼的存在,他忍着失去兄长的悲伤,尝试着再次变身,发现印章正缓缓的化作飞灰。

五十岚樱走到了他的身边,少女抓着二哥的衣袖,“大酱,拉布她,拉布她不见了。”少女的声音里带着明显的哭腔和无措。

门田广见也解除了变身,从墙边缓缓滑下,demons驱动器对他的身体的负荷已经完全消失,蜘蛛印章掉在地上,化作了飞灰。

与此同时,在世界各地,活跃着的亡命众成员们手持的印章都化作飞灰,被召唤出来的恶魔也都消失。

世界真正的回到了没有恶魔存在的样子。

但有些人,终究停留在回忆中。

亡命众自那日之后,就停止了所有活动。

阿基蕾拉终日枯坐在小屋里,她不敢打开那个盒子,生怕看见珍视的小花消失的样子。

弗里欧作为幸存者之一,终日忧虑着阿基蕾拉。

有一日,弗里欧鼓动着阿基蕾拉,少女紧张的打开了盒子,曾经放置在里面的印章都消失了。

只剩下那朵从未凋谢的花和一张纸条,上面是她熟悉的笔迹。

纸条上面写着青年没能说出口的话,“阿基蕾拉,对不起,我最后能为你做的事情,就是给你留下一个美丽的世界,对不起,我爱你。”

纸条的最后没有落款。

阿基蕾拉拿起那朵小花,看它仍旧盛放着。

红色的小花在冬日仍旧盛放着,只是她已经失去了会送花给她的人。

END

是亲友点的BE向结局!

BE线的话,是有些胆怯的尼酱所指向的结局。

好像写的有点意识流了。

评论摩多摩多!


评论(1)

热度(44)

  1.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