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霁

LUX(第十九章)

章前预警:本章含有蕾一,OOC,请看完预警后谨慎观看


五十岚一辉坐在咖啡厅中,他一脸无聊的看向橱窗,阿基蕾拉正在不远处买东西,少女满脸喜悦的挑选圣诞礼物,时不时看向他的方向。

他对面空着的座位被人拉开,门田广见穿着便装坐在他的对面。

五十岚一辉挥挥手,招呼侍应生给门田广见端上咖啡,他看着门田广见喝下一口咖啡,平稳了呼吸,“呐,门田先生,大二和小樱最近怎么样?”他坏心眼的问着门田广见。

“什么怎么样,你昨天不还跑去五十岚樱的学校了吗?”门田广见没好气的回答他。

“嘛,那是个巧合,那之后,小樱没有怎么样吧?”他漫不经心的搅拌着饮品,微眯着眼睛看向门田广见。

“她没事,倒是你,又给我们惹出大麻烦,大二现在完全认为你已经被恶魔附体了。”门田广见有些苦恼的抱怨着。

“那就对了。”五十岚一辉喝下一口饮品,他点的咖啡被阿基蕾拉掉包换成了甜甜的热奶茶。

“我听队员说,最近活跃的亡命众在念叨着什么审判日,那就是你一直在计划的日子吗?”门田广见看着五十岚一辉慢悠悠的喝着热奶茶,谨慎的问道。

“是吧,那些家伙总是管不好自己的嘴和耳朵,真麻烦。”他舔舔嘴唇,无害的看向门田广见。

门田广见一时无语,他根本想不出办法来劝眼前固执的青年打消主意,而且五十岚一辉的做法他确实也不敢苟同,只能旁敲侧击的希望对方别那么过激。

“你走之后,有什么计划吗?”门田广见双手握着咖啡杯,有些局促的问着。

“有啊,我打算跟阿基蕾拉去做普通人应该做的事情,她期待很久了。”五十岚一辉满脸无奈地看向不远处在挑选新衣服的阿基蕾拉,少女完全沉浸在圣诞节即将来临的喜悦中,于是跟着他跑出来购置圣诞节的用品,主要是圣诞节礼物。

门田广见顺着他的目光看向远处服装店里的阿基蕾拉,少女穿着便装,正拿着什么东西向导购员询问着。“你还真是够宠她的,明明你们两个已经被通缉很久了,还跑出来四处逛。”门田广见有些无奈的叹息着。

“没关系,她想出来就出来呗,除了门田先生,没人能认出我们两个的。”五十岚一辉继续喝起眼前的奶茶,示意门田广见看向咖啡厅里面的镜子,镜中只倒映出了门田广见和五十岚一辉的身影,但坐在他旁边的五十岚一辉却呈现出其他人的面孔。

“一点小小的障眼法。”五十岚一辉在门田广见眼前打了个响指,脸上挂着得意的笑。

门田广见一会还有任务,和五十岚一辉闲聊了一会就打算起身离开。

这时,咖啡厅的门被推开,“一辉!还没好吗,我们要去买礼物了!”阿基蕾拉从门口探进来头,冲着五十岚一辉喊着。

她注意到站着的门田广见,没展露出什么不耐烦的情绪,礼貌的冲着他笑笑。

五十岚一辉正好喝完手中的奶茶,和门田广见一起走出了咖啡厅,跟门田广见简单告别后,被阿基蕾拉挽着手拉去了附近的商场。

门田广见沉默的看着一边说话一边走远的两人,转身离开。

“圣诞节想要什么?”五十岚一辉一边帮阿基蕾拉整理着围巾,一边随意的问道。

“嗯~没想好诶,一辉打算送给我什么呢?”阿基蕾拉想了一会没想到答案,期待的看向五十岚一辉。

他的手一顿,我能送给你的,只有带你到其他世界去,在那里没有恶魔,没有亡命众,我们可以过最自由的生活。他咽下到嘴边的话,“一条新裙子怎么样?”他笑着提议说。

“人家有好多条裙子,也不需要那么多!下一个!”阿基蕾拉挽着他的手臂,气鼓鼓的让他再想。

“那,新的玩偶怎么样,软绵绵的那种?”他想到五十岚樱去年的圣诞节礼物,妈妈送给小樱一只巨大的玩偶,就连一向不喜欢这种礼物的小樱都高高兴兴的抱走了。

“一辉以前就是这样,动不动就叫人给人家送玩偶,都送了多少年了!”阿基蕾拉不满的抱怨着。

“抱歉抱歉,那阿基蕾拉有什么想要的,我买来送给你。”五十岚一辉轻笑着说。

阿基蕾拉突然停下来,抱着五十岚一辉的手臂轻轻的说“我想要,我想要一辉永远留在我身边,好不好?”她有些可怜巴巴的抓着青年的衣袖,手指微微用力。

“这可不算什么礼物哦,我早就答应过啦,我们会永远在一起的。”他温柔的看向阿基蕾拉。

阿基蕾拉欲言又止,但我想独占一辉,她没有说出心里话,只是笑笑。

阿基蕾拉有点失落的张望着,突然看见路边的店铺里卖着看起来很好吃的草莓大福,她兴冲冲的拉着五十岚一辉跑去排队,刚刚拿起一个买到的大福咬了一口,她就皱起脸,把大福递给五十岚一辉。

五十岚一辉无可奈何的就着她的手吃下了被嫌弃的大福,非常意外的是,那里面的草莓非常的甜。

他有点惊讶的看向阿基蕾拉,他的女孩正冲着他温柔的笑着,“我的圣诞愿望是,一辉每天都能吃到甜甜的东西,每天都过得非常幸福,这样就好啦,只要一辉得到幸福,我就会非常幸福!”

阿基蕾拉有点不好意思看着他,露出了非常美丽的笑容。

五十岚一辉嚼着嘴里的草莓大福,有点点酸的草莓被甜美的红豆馅包裹着,变成甜味充斥在他的口腔中。

很久很久,没有人许这种愿望了。

在五十岚家时,小樱会想要一些可爱的礼物,大二偶尔会跟小樱一起许愿一些想要的东西,爸爸会希望自己的视频可以有更多的人看,妈妈会希望家里的澡堂一直红红火火的开着,他往往跟着父母一起,希望家里的澡堂生意更好,所有人的愿望都能实现,可以和家人一直幸福的生活在一起,但没有人会向他提出这种愿望。

他有些出神,呆呆的望着阿基蕾拉,少女轻轻的牵起他有些冰凉的手,“我的愿望,一定会实现的吧?”她问着。

五十岚一辉握紧了她的手,“一定会的,为了让阿基蕾拉每天都能幸福,我会努力的。”他抚开少女的刘海,虔诚的在额头上留下一吻。

阿基蕾拉握紧了他的手,把脸颊蹭向他的颈侧,“我们继续去逛街吧,明天就是圣诞节了!”

五十岚一辉跟着她逛着路边的店铺,暗暗想着,可惜我们估计过不了圣诞节了,不过明天,会有很多人跟我们一样过不了圣诞节,他勾起嘴角,在围巾的掩盖下轻轻的微笑着。

TBC

今天的有点点少,但是明天的完结章会很多!

倒数第二章了!

赶上圣诞节,咱们也来跟随一下传统(?)

评论摩多摩多!

评论(12)

热度(56)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